关于Masks->AutoMasks生成nii文件显示的问题

Submitted by 18483620297 on

Hello,

我用自己的数据生成的AutoMasks显示如下,可以明显看出是有问题的。但是我用ProcessingDemoData按照同样的方式去做,显示是正常的,如下所示。我按照要求放入FunRaw和T1Raw,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是我的数据有问题吗?有人能够帮助我吗?谢谢!

非常感谢老师的回答!目前我使用的是dpabi自带的BrainMask_05_61x73x61.img

但是在统计分析的时候,我先用Two-Sample T-Test 做ALFF的时候,产生的结果大致在脑部边缘出现了差异。这是正常的吗?

第二个问题,我想要做FC统计分析,但是我前面跑数据的时候选择Extract ROI -> Define ROI ->ALL atlas.这样生成的FC_FunImgARCWF就有116个ROI,我应该把所有的ROI都放在一个文件夹下进行Two-Sample T-Test, 还是应该在Define ROI的时候,选择Define Other ROIs?然后定义一个自己的ROI区域。这样生成的ROI就只是我自己选择的ROI。但是我并不知道脑部哪个ROI区域是我想要的,我应该如何选择自己的ROI呢?

 

再次感谢老师的回答!

 

严老师您好,我最近多次尝试不同的方式进行统计分析,但是我产生了一个疑问。我们在做Two-sample T-test的时候,在Text Covariates 里面我最开始加入了年龄(只加入年龄)作为协变量,然后生成的图片如上(已上传),我发现统计分析的结果只有很少的黄色点。但是我随后做了不加入年龄作为协变量统计分析,生成的图片如上(已上传)。明显发现两者的结果有很大的差别,我怀疑是不是我加入协变量的方式不对(已上传)。还有一个疑问,如果我只加入一个协变量的时候,dpabi是如何识别到我加入这个协变量是什么类型的呢?(比如说是年龄、性别、教育年限等,dpabi是如何识别出这些的呢?它怎么知道我加入的这个txt文件是年龄协变量呢?而不是教育年限呢?),如果我在加入多个协变量的时候,是否需要符合某种排列规律?比如说第一列是性别,第二列是年龄,第三列是教育年限。这两个问题困扰了学生许久,恳请老师能够解答!感谢!

 

再次感谢老师的解答!

祝老师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