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ABISurf报错(在DPABI5.0/5.1下)

Submitted by wpf1027 on

严老师和各位老师们好!

我在linux下使用DPABISurf会在fmriprep那一步就报错,我跑的是DemoData,系统是Ubuntu1804LTS(运行在虚拟机下),matlab是2014B,docker版本与dpabi版本对应(比如5.1就用5.1的docker,我会把虚拟机还原,不会有其它版本的docker)。

之前用DPABI_V4.3_200401,所有功能一切正常。换成5.0和5.1,matlab都会在启动dpabi的时候出现黄色警告,内容见error1.txt,然后在跑DPABISurf的时候会在fmriprep那一步就报错(Error detected during running fmriprep),内容见error2。

因为error1的警告里提示加载不了“matlab.lang.OnOffSwitchState”,我怀疑和matlab有关,就用VNC连接到docker里面,运行standalone版本直接跑,也会同样报错,和在matlab里一样的。

请问这种是什么问题?应该如何解决?我现在只能使用4.3以下版本。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