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GRF correction, significant clusters are larger

Submitted by Kaiyu Huang on

老师好!

我在对一张R.nii图像进行GRF矫正之后,发现看到的cluster比没做矫正之前更大了,这是不是不合理啊?

我的操作是这样的:

1)在Dpabi View的overlay里选定一张R.nii 图像 (这个界面的Nmax 和Nmin分别代表什么呢?我在两台不同电脑上打开同一个图,它出现的数字是不一样的)

2)在Overlay configure 输入P(0.05),df=5(sample size =7。 这里有点奇怪,df改为5后,accept了,但是重新点开‘df’,又是原来默认的数字,得改两遍才会变成我想要的那个数字。)

    完成这一步之后,看到的cluster都很小很小,应该是过不了GRF矫正了?

3)Cluster里那一栏选GRF,选定我自己的mask--- voxel p value (0.0214)----cluster p value(0.05)---- Two tailed----Compute

    这一步之后,激活的团块面积就变大了!

 

请求老师解答!非常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