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组差异出现在脑室——使用DPABI的疑问

Submitted by usercc on

严老师,

       您好。最近学习R-fMRI network网站上的视频,帮助很大;论坛的讨论也给了我很多启发。但是最近在使用DAPBI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问题描述:两组差异出现在了脑室。

1.自己按照论坛相关问题里面老师的回答,检查了标准化,操作,以及以往文献关于此疾病的处理过程。(见附件)

2.自己将DPABI结果与AFNI+FSL结果进行了对比,校正后结果不一致

自己的疑惑:

1,看到dpabi的Template文件夹中CSF的mask很小,我们用于regress的csf模板(选择的SPM先验模板)是这个模板吗,这个会造成脑室出现信号吗?

2.怎样确保自己处理数据的可靠性呢?个人逐个检查了标准化,按照老师在视频中说的标准,自己觉得配准没有出现不太好的结果。

3.如果处理的数据没有问题,怎么做一个合适的mask以去掉脑室进行统计呢,template中CSF的mask很小?

 

 

严老师,

            谢谢老师。还想问老师一下,在预处理中,我们如何保证自己数据的可靠性呢。

 

Attachment Size
使用dpabi的疑问.docx 2.13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