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中文提问 (I want to post in Chinese)

Description

采用我们的母语,能够进行迅捷有效的沟通。但是鉴于英文是科技通用语言,建议所有研究者采用英文发贴,做为训练自己英语的良机。如果你实在觉得英文无法表达你的思想,请在该论坛中采用美丽的中文提问。

DPARSFA数据说明

Submitted by puyunfashi on

DPARSFA大多数文件夹的组织方式为:工作路径\被试名\数据文件。

FunRaw:该文件夹下包含了所有被试扫描数据的DICOM文件。

FunImg:该文件夹下包含了所有被试的功能像NIFTI格式文件,一般情况下,这些文件由DPARSF中的“dcm2nii”功能自动生成。除非特别声明,以FunImg开头的文件夹下存储的都是NIFTI格式文件。

FunImgA:“A”表示时间层矫正。该文件夹下存储了去除前10个时间点并进行了时间层矫正的数据文件。

FunImgAR:“R”表示头动矫正。该文件夹下存储的是在FunImgA文件中数据的基础上进行了头动矫正后的数据文件。

FunImgARC:“C”表示噪声去除(不包括全局信号回归)。该文件夹下存储的是在FunImgAR文件中数据的基础上进行了噪声去除(不包括全局信号回归)后的数据文件。

FunImgARglobalC:“globalC”表示噪声去除(包括全局信号回归)。该文件夹下存储的是在FunImgAR文件中数据的基础上进行了噪声去除(包括全局信号回归)后的数据文件。

FunImgARCovs:存储了在噪声去除的过程中使用的线性回归模型中包含的协变量。

进行功能连接统计分析时提示图像左右不等,无法赋值

Submitted by Jenson on

严老师您好,我在进行功能连接的分析时出现以下问题,数据已进行预处理及Alff,Reho,fAlff,其中在fAlff中有显著差异的脑区我进行了ROIsignal提取,并合并成了一个mask,再此基础之上进行功能连接分析,均能正常运行,但是最后做T检验时出现以下问题,提示左右大小不同,而且我一开始将报错的某个数据删除,之后还是会报错其他的样本数据,最后发现全部报错,请问这就是我数据的问题还是之前的mask的问题?非常感谢!

macOS14 预处理报错

Submitted by Jenson on

老师您好,我在进行预处理时遇到如下问题:

Generating AutoMasks for sub_001: 0K

Generating AutoMasks finished

Extracting ROI signals...

Reading images from "/Users/jensonyin/Desktop/test/FunImgAR/sub_001/rasub_001_REST_MRI-1_20231008163138_5.nii" etc.

错误使用 Y_ExtractROISignal

File doesn't exist or wrong ROI definition, please check:

/Users/jensonyin/Desktop/test/Masks/WarpedMasks/sub_001_WhiteMask_09_91×109x91.nii.

出错 DPARSFA run(第2762 行)

关于extract roi time courses

Submitted by 许许安若 on

老师您好,我在使用Freesurfer的DesikanKilliary地图集来提取功能连接矩阵,而通过别的一些回答得知我需要的extract roi time courses这个板块,当我把nii文件作为mask输入进去,结果ROI correlation显示110*110的矩阵,实际上这个地图集是113个区域。我想知道有没有什么办法知道是哪三个没有被包括。因为我的研究只需要68个区域。感谢您百忙之中抽空回答我的问题,我将不胜感激!

GRF校正mask的选择问题

Submitted by tangjinping on

严老师您好,希望您百忙之中能够解答我的困扰,非常感谢!

请问我GRF校正该选哪个mask?因为我勾选Automask报错,所以结果没有生成groupmask,也没有BrainMask_05_61x73x61.img。只有AllResampled_BrainMask_05_91x109x91.nii。我改怎么选,是空着,还是用AllResampled_BrainMask_05_91x109x91.nii。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