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bounding box

Submitted by insular on
老师,您好。

在听您录得教程时,提到过要修改bounding box,说是spm默认的bounding box太小,并提供了一个常用的bounding box的值。

如果我们要处理的数据不是成人,而是小孩,猴子,大鼠等等,我们的bounding box又应该设设多大呢?

我们如何评判bounding box设的合不合适?

bounding box的大小是否要根据voxel size的不同而改变?

麻烦老师了.

bounding box的大小设置,取决于是否可以把全脑给装进去。做完预处理之后,看图像包含全脑或者是你所关注的部分就可以。
视频里推荐的bounding box的大小,是我们实验室的经验,一般不会出问题。

通常来说,在某个领域可能有大家比较常用的bounding box。你可以参考一与别的多得多猴子研究中用的bounding box,尤其是你们的猴子模板用的参数。

YAN Chao-Gan

Tue, 08/31/2010 - 03:48

In reply to by dongzy08

SPM有推荐的bounding box,不过它默认的bounding box过小。
视频中推荐的是原SPM2推荐的第二项参数,它同时也是MRIcroN中自带的ch2、AAL、BA等模板用的bounding box。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