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DPABI中smooth的一些问题

Submitted by butterch on
     大家好,
   
      第一次使用DPABI,在使用过程中有一些疑惑,烦请各位老师解惑:
    
      1.视频中讲计算degree centrality的时候,不能使用smooth后的数据,那么在计算完DC后需要平滑吗?我都试了下,发现两次的结果相差较大。(备注:我使用的是第三处的smooth,见下文)
    
     2. 我先用smooth后的数据计算了ALFF和fALFF;跑完之后,用未经过smooth的数据计算ReHo和FC,然后选择了‘smooth derivatives’。我现在的疑问是,选择这个选项后会不会把我之前算好的ALFF和fALFF重新平滑了?我发现results文件中ALFF和fALFF文件夹日期有改动。
    
    3. DPABI上面有四处与smooth相关的选项:
       第一处smooth or smooth by DARTEL, 我理解,这里是预处理。如果这里选择了,那么后面的三处都不需要选择。
      第二处的‘smooth ReHo’,请问只是平滑ReHo的结果吗?是不是对其他计算指标不起作用?
      第三处的smooth选项在计算VMHC之前。请问这里的作用是不是与‘smooth derivatives’一样?因为计算VMHC是需要smooth后的数据,所以才放在VMHC之前
      第四处是‘smooth derivatives’。跟问题2一样,这个指标是不是把所有计算过的指标都进行平滑?
     
       祝大家工作顺利~

                                                                                                                               
 

 

YAN Chao-Gan

Tue, 10/18/2016 - 07:56

1. 一般计算DC之后会做一个平滑。

2. 都会平滑。不过不会改动原来的文件,会存在ResultsS的文件夹下。

3. (1)通常用普通的smooth。(2)是的。(3)VMHC是必须平滑的,所以在这儿有个选项。(4)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