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dpabi进行anova分析的问题

Submitted by CrystalLI on

老师您好,我在应用dpabi软件进行数据处理时遇到了一些问题想请教一下。、

1.在应用dpabi进行anova分析时需不需要加入些变量(年龄、头动参数等),如果需要,我有三个组那协变量的txt是三个与组顺序相互对应还是整理到一个文件夹中?

2.我尝试用dpabi先跑过一次anova结果matlab显示开始进行多重比较矫正然后idle timeout has benn reached。我不太确定软件有没有进行多重比较矫正,但相应文件夹里已经生成了P、Z文件

3.在进行统计分析时mask的选择是必须的吗?还是说可选可不选。以及在GRF校正中选择不同的mask(dpabi自带3个不同的brain mask)其结果也不同,GRF的mask选择有要求吗,最后在勾选了GRF矫正后没有出现激活,但是调整团块大小出现了激活,那这时候算是GRF通过了还是没通过呢?

非常希望得到老师的帮助,麻烦老师了,谢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