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sks in REST have different origin coordinate with SPM images

Submitted by mwst on
老师:
     你好,我使用rest提供的mask来提取全脑、CSF、白质的信号,但是我发现这些mask的中心点坐标即origin coordinate是0,而SPM里面的图像则不是。所以无论使用MRIcro的overlay还是SPM的checkreg功能,rest提供的mask与SPM里面的图像都不配,这样的话是否提取mask内的信号是可靠有效的呢?因为我不知道其计算的原理,所以在此发问,我的图像都已经是重采样后与mask相同的体素大小和坐标框。
   请老师解释一下。
mw

YAN Chao-Gan

Wed, 08/04/2010 - 13:51

这些mask的中心点坐标即origin coordinate是0?
        这是根据什么步骤确认的?请给出确认这一点及SPM图像origin coordinate的详细步骤。

mwst

Thu, 08/05/2010 - 03:00

In reply to by YAN Chao-Gan

mask的中心点坐标即origin coordinate是0,是用SPM2中的display和MRIcro中的open打开.img文件查看到的。具体数据的origin coordinate也是同样,但是不是0。
今天我安装了SPM8,发现其display出来的就不是0了,和实际数据中的origin coordinate一致,看来是软件的问题。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