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arsf软件提取timecourse的相关问题

Submitted by huyingying on
各位老师们好:
      我在用dparsf软件提取静息态特定脑区的timecourse时,得出的值基本处于-5~5之间,我想问一下这些值代表了什么含义,是怎么计算出的呢?另外,我想用dparsf软件提取任务态的timecourse,我的做法是把任务态预处理的数据放在FunImgNormalizedSmoothedDetrendedFilteredCovremoved文件夹下,但是不再对这些数据进行Detrend、Filter以及去除协变量处理直接提取特定脑区的timecourse值,不知道这种做法可不可行,如果可行的话我得出的值大概都是800或900,那么这个值又代表了什么含义,应该怎么解释呢。
       谢谢各位老师的解答。
        祝 
      一切顺利

    dparsf软件提取静息态特定脑区的timecourse,代表的是特定脑区的所有体素在某一项指标(比如BOLD信号)上的均值。某一项指标具体值的含义取决于你对图像做过什么样的扫描和操作。
    任务态预处理的数据直接提取特定脑区的timecourse,如果是BOLD的信号,可以大体上反映这个脑区的脑活动的强度。

YAN Chao-Gan

Wed, 07/14/2010 - 09:15

在去线性漂移滤波之后,又用回归去除了协变量,值域就会在0附近,所以在-5至5之间。通常认为这些值的绝对量意义不大,关注的是其变化的趋势。如方差,频谱,相关等。
你要提取任务态的时间序列,利用你描述的使用DPARSF的方法是完全可以的。不过,可以使用REST->Utilities->Extract ROI Time Course,这个小工具会更加方便一些。
BOLD的绝对值,如800,常认为这不是定量值,不是特别关注其意义,而是关注其变换趋势。具体可以参考一下磁共振方面的资料。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