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statistics2

Submitted by johnsonzhj on
超赣,
       您好,我看完你的课程视频,有两个问题想请教
      1. 你在课程中提到多组样本数据比较的时候,要先做ANOVA,然后做Post Hoc分析,但是第一步ANOVA分析以后,这个Post Hoc分析在软件里面又怎么实现呢?
      2.用Rest来做统计分析,如果是同一组人的前后三次以上的测量,数据样本不独立,要做ANCOVA,在软件里又怎么实现呢?

YAN Chao-Gan

Thu, 06/24/2010 - 16:13

Hi!
1. Post Hoc分析的多重比较校正有很多方法,但据我所知, 影像研究中比较少采用复杂的校正方法。可以采用LSD校正的思想,如果有A、B、C三组,A与B、B与C、A与C之间可以做双样本T检验,但要求这些差异脑区首先要在ANOVA中显著。
2. REST目前不支持同一组人三次重复测量分析的ANOVA。至于原因比较囧,因为我目前没还有完全理解透重复测量方差分析。

我想请教一个比较低级的问题“用SPM5做了A/B/C三组的ANOVA后,得到spmF_0001和spmF_0002、spmT_0003、spmT_0004、spmT_0005”,当我用REST看结果的时候,我该选用哪一个结果呢?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