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使用rest或者spm做anova分析时的正确做法

Submitted by liuchen on
 最近在学习正常人,轻度认知功能障碍(MCI),老年痴呆(AD)三组人的reho进行anova分析,仔细观看了视频,关于anova一节中,提示spm5里面只有full factorial可以做anova分析,但是我现在的问题是spm8里面既有oneway anova分析吗,也full factorial,我是不是还是可以按照严老师视频中的方法使用full factorial做正常人,MCI,AD三组病人的anova分析。
如果使用spm 8里面的one way anova分析,在define contrast中正常人,mci,ad三组怎么设置呢?是1 0 -1还是......?
第二个问题就是rest里面的anova分析,我做的三组人:正常人,MCI,AD三组病人就分别放在三个文件夹中,协变量是不是也是对应三个txt文件,以及covarite image也是分别做三个文件夹对应三组人。
第三个问题就是rest里面的covarite image,是不是可以用三组病人在vbm里面的C1文件添加进去,然后去除脑萎缩对结果的影响。如果使用spm,怎么去除脑萎缩对结果的影响呢?我没有找到spm可以添加covarite image的选项。

这一副是我的rest anova设置界面,请老师看看对不对


这一副是spm中我做one way anova的设置界面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