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助:关于结构相与功能相映射问题!

Submitted by jiuer on
 各位老师好:

                   我现在手头有一批数据是2010年采集的,质量欠佳,结构图像与功能图像都不是很正,需要手动调原点,但是在调完T1图的原点后,与功能图进行映射,原点又不准了,所以T1分割的效果很差,因此想了一招,就是把T1的图像重采样成功能图的分辨率(3.75*3.75*4),然后从功能图向T1图进行映射,完了之后分割还是对原始的T1图进行分割,其他都不变……不知道这个改变是否合理? 现在问题是最后的统计分析没有结果,不知道问题是否出在了这一步映射的操作上?谢谢各位老师,非常感激~~

yuanbinke

Tue, 04/09/2013 - 14:24

 娜英:
您好!我觉得你对结构像重采样不是必需的,一般来说,我们做corregister是把头动矫正后的平均功能像做参考像,然后让结构像与之对齐,你这种情况显然对不齐,所以比较好的方式是:你先调整好结构像的原点(零点),然后把结构像做参考像,平均的功能像作为source image,这个被试的每个时间点的功能像作为other images,然后做对齐,这样就能实现所有的功能像往结构像对齐了。做完这些,再对结构像分割实现功能像空间标准化(或者其他的配准方式)。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