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息态功能连接两组比较

Submitted by wuqinjuan1 on

     静息态功能连接,以PCC为种子点得到功能连接网络,当AD-NC时,得到与PCC的连接明显下降,但是两组分别做单样t检验时得到的网络组成均无右侧颞上回与PCC的连接,此时能说两组的DMN存在不同吗?还是说功能连接网络存在不同,但是右侧颞上回也不存在于两组的功能连接网络里,如何解释右侧颞上回的连接下降呢?谢谢各位老师。

 首先,“存在功能连接”有一个约定俗成的定义,即超过一定的阈,超过了给定的阈值,就认为存在功能连接。以PCC为例,与PCC存在功能连接的脑区就可以被称为DMN。在定义的这个DMN内,可以再去比较两组是否有差异。许多研究会将各组的one-sample t-test结果做一个并集,比较两组时只在这个并集内进行比较。如果直接在全脑中比较两组的差异,得到的有差异的脑区,未必在DMN,只能说这个脑区与PCC的信号的同步性在两组之间有差异,而不能说DMN有差异。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