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ICA挑选成分后进行单样本 T检验时,mask选用的疑惑

Submitted by daozhe on

各位专家老师:

  我是最近才开始学习使用gift做ICA分析。有个疑惑想请教下

  在对挑选好的成分做 one sample T test时,有个mask选用的问题,不知道如何选用为好。  因为用spm做second level 统计时,有一个explicit mask选项; 用dpabi做one sample T test时也有个mask选项;所以我的困惑在这里该用默认的mask呢(不选代表默认的全脑mask)? 还是用在这个成分mask内做检验统计呢,如DMN mask呢?

 两个都试了下。发现如果不选,使用默认的mask,结果发现,激活脑区非常多,好多脑区根本不是这个网络成分的内,甚至都有小脑上的激活。有个cluster团块非常大,有将近一万个体素。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