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一个适合自己采集数据dimension的全脑mask

Submitted by Candy870817 on
我的功能像dimension是64*64*39的,voxel size 是3*3*3的,用DPARSF做数据处理,default mask是61*73*61,voxelsize是1*1*1的,和我的数据dimension不一样,我试着用rest中的reslice对default mask重采样,结果我看了下采样后的图像,脑部明显不全,我想做个64*64*39的mask,请问怎么做呢?因为我的实验是探索性的,是对整个脑部哪一部分激活的探索,所以想请教下各位谁能帮我解答下怎么做一个适合自己数据的全脑mask

YAN Chao-Gan

Thu, 03/15/2012 - 16:22

61*73*61的default mask,其voxel size是3*3*3。 使用REST reslice Image,请确认你的用法正确,如视频中所述。 首先要求你的target reference image在同空间(亦即在MNI空间)。其次如果脑部不全,请确认你原来图像是否已经如此。再次,建议选2*2*2的default mask来进行resample,减少resample误差。 当然如果你使用DPARSF advanced edition (DPARSFA), 重采样是自动进行的。

Candy870817

Fri, 03/16/2012 - 01:32

In reply to by YAN Chao-Gan

Thanks for your help!I have already solved.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