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out of memory in regressing out nuisance covariates

Submitted by mwst on
老师: 你好!我使用DPARSF与Matlab7.4处理数据,由于使用的是2mm的体素进行处理,在regress out nuisance covariates这一步时,出现out of memory错误。由于我的电脑只有2G的内存,可能处理大的数据不够用,但我又不想加内存。但我试过如果不做 regress out nuisance covariates,直接进行FC分析在我的电脑是可以顺利进行的。而我又试过将我的数据由177个时间点分成100和77两个部分分别来处理,此时regress out nuisance covariates这一步在我的电脑是可以顺利进行的。 所以我想问,是否可以这样把大的数据分成较小的2份来处理regress out nuisance covariates,相应的头动参数也分成2份对应,这样处理的结果之后再合并起来用是否有影响? 谢谢! mwst

YAN Chao-Gan

Tue, 04/19/2011 - 17:24

你打开3GB开关了吗?没打开的话先试试。http://www.restfmri.net/forum/Course#comment-168 分拆开来是会有影响的,不建议这样做。

mwst

Wed, 04/20/2011 - 03:58

In reply to by YAN Chao-Gan

老师: 你好!我打开了3G开关,但是依然不行。可我在REST里面使用协变量的txt文件加ROI来分析FC是可以出结果的,请问在rest和DPARSF中回归协变量有不同吗,为什么rest可以顺利运行而DPARSF不行?

Hi! 这两个内部代码是一样的,不太清楚你的电脑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DPARSF运行之前的步骤把内存的连续块打断了。 都是在rest_to4d(ADataDir);这一行代码出错吧?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