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Submitted by natalia on
严老师:
       您好。我根据您的视频做了三个正常人的REHO及ALFF,顺便试着做了个单样本t检验,得出的图像出现了蓝色的激活区,而且在脑室里也有激活的存在。现在的问题是1、为什么会出现负激活,这个要怎么解释?2、脑室出现激活,是因为我的病例数太少,统计学误差还是因为在数据处理过程中有问题?谢谢您。

1.三个人,的确是不适合进行统计检验。2.进行单样本t检验时与全脑均值进行比较,肯定会同时出现大于和小于全脑均值的情况,但静息态fMRI通常不用“激活”或“负激活”的概念。这种情况下的单样本t检验,我们一般只关心哪些脑区显著高于全脑均值,也即one-tailed or one-sided t-test。如果样本数足够大(比如,十几个人或更多),ReHo和fALFF的单样本t检验结果应该可以非常清楚地显示default mode network,ALFF应该出现类似于Zang et al., 2007, Brain Dev中的结果。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