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脑位置

Submitted by sunshine on
各位老师:
      现在我有一个关于左右脑的问题想向各位老师请教一下。附件中是一个mask,我把它命名为cacudate(L),因为用mricro打开叠加在CH2模板上显示的是左侧。想请问老师这个mask是不是就是对应在核磁机上打开看到的左侧,是真实人脑的右侧呢?
      非常感谢!

YAN Chao-Gan

Tue, 09/28/2010 - 02:26

如果你的数据是NIFTI格式,即用SPM5做的预处理,那你用MRIcroN打开,上面会标明哪儿是左,哪儿是右。如果用REST Slice Viewer打开,则是所谓的Radiology convention,即左是右,右是左。 如果你的数据是ANALYZE格式,用MRIcroN打开不能显示L、R这样的信息。则用任何软件都无法确实左右。这种情况下,一般贴个鱼肝油有助于判断。

sunshine

Tue, 09/28/2010 - 05:06

In reply to by YAN Chao-Gan

     原来听一个老师说过,Mricro显示的是和真实数据一样的左右,而Mricron显示的左是人脑的右,显示的右是人脑的左。是这样吗?

“Mricro显示的是和真实数据一样的左右”:什么叫真实数据?
MRIcro显示的结果并不容易判断左右。不建议基于MRIcro去判断左右。

“Mricron显示的左是人脑的右,显示的右是人脑的左”
否。MRIcroN显示图像的时候,会在图像上标明L、R、A、P即左右前后等信息。L即表示左半球。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