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脑显示问题

Submitted by sunshine on
我将用SPM5处理得到的结果在Rest_slice Viewer中用Montage显示和在xjview中用slice view显示,出现了两种显示下左右脑刚好颠倒了,请问各位老师这是什么原因?Rest_slice Viewer不是参考xjview写的么?
另外,在SPM5中在uncorrect情况下设置p<0.05,对应的t阈值为1.8125,而在Rest_slice View中设置p<0.05,对应的threshold为2.2281。这又是为什么?

YAN Chao-Gan

Tue, 08/31/2010 - 03:40

REST Slice Viewer的显示方式是Radiology模式,即图像的左侧显示大脑右半球。你可以去核对一下xjview里面你当时是用的Radiology还是Neurology方式显示的。 REST Slice Viewer的显示方式更多的是参考AFNI。
因为SPM是单侧检验,一次只能看A>B,看A<B要从来一次。REST是双侧检验,可以同时看A>B和A<B。这样,SPM的阈值就会更宽松,在比两组时是有问题的。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