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下单样本T检验的问题

Submitted by demonpupil on

老师,您好:
  
  请教一个问题,我有病人组16个被试,利用DPARSF计算其ALFF值,然后利用单样本T检验得到病人组内ALFF显著高于全脑均值的区域A,B,C
  
  问题:如果我想单独得到被试甲的ALFF显著高于全脑均值的区域在哪里,我需要用什么方法,什么检验?刚才我单独利用被试甲或被试乙的mALFF分别做了一个单样本T检验,之后用REST slice viewer发现什么结果都没有。是否是单样本T检验要求纳入被试人数需要大于3个的原因?

盼回答,谢谢!!

用一个人做单样本t检验,相当于用一个病人和一个正常人进行双样本t检验一样,样本太小,统计是不成立的。但假设全脑的所有voxel的值符合正态分布的话,某个voxel的值落在全脑所有voxel的值范围的位置,也相当于单样本t检验,但很少有研究者关心这样的问题。如果已经有一个大样本的正常参考值,我们或许可以看一下单个病人的某个体素的值是否正常。

demonpupil

Wed, 08/11/2010 - 09:32

In reply to by YAN Chao-Gan

严老师,您好: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我查看了一下REST image calculator的HELP找到了您说的“病例组均值减去病例组均值”表达式为means(g1)-mean(g2),但是求标准差的运算式是什么呢?是否是stdev(g2),如果是的话整个Expression是否就是(mean(g1)-mean(g2))/stdev(g2)?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