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in GRF correction

Submitted by Chen0075 on
 请问GRF correction里面的voxel-level p和cluster-level p分别表示什么意思,怎么设置?(如达到Z>2.3;cluster significant p<0.05; corrected)

尝试设了 voxel-level p和cluster-level p ;但发现Matlab的窗口里显示的 voxel-level p和cluster-level p 是颠倒了,是否软件错误?

YAN Chao-Gan

Thu, 04/11/2013 - 21:18

请参考:http://www.restfmri.net/forum/node/1126

Z>2.3,这个值应该是来自FSL的例子。是单边检验P<0.0107,双边检验P<0.0214。我看到的大多数做法是做两个单边检验,再合一块,我觉得是有问题的,但如果为了与以前的多数研究结果有可比性,也能接受。

在REST GRF Correction里面,要输入voxel-level p: 0.0214, cluster level p: 0.1,然后选twol-tailed,能达到那样的效果。这样的设置,也是为了提醒用户他们实际上是在合成两个单边检验。

这个部分我会做一个course,但目前这个方法并不完善,是基本统计图来估计平滑程度,其平滑程度要高于采用4D残差图像来进行估计。因此,做的多重比较校正会过于严格。

我争取下个月更有空一点的时候把REST的统计模块更新一下,然后再整合进course来。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