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iew的一些问题

Submitted by lwz110911 on
 

大家好:
上面的图片是我在xjview中截的(正常人和抑郁人ALFF双样本T检验后的图),对体素坐标进行了转换,现在得到了MNI坐标。我在下面输入了具体的坐标(18,-63,9)得到了上面的两个小图。
现在我有几个疑问:
(1)中间那行红框里的那六个大脑中的位置分别代表什么?
(2)右侧Xhairs off 是什么?
(3)我能否通过输入具体的MNI坐标找到体素所在的脑区(例如上面的坐标是否在脑岛或是杏仁核等)?
         谢谢大家! 

YAN Chao-Gan

Mon, 03/04/2013 - 03:31

你好!

我的理解:

1. 当前十字架指示位置所处的脑结构。
2. 点一下可以看到:十字架不再显示。
3. 可以。最好是在清晰的结构像上点取,你的问题1即会显示所在位置。上面的坐标,离杏仁核应该还是有相当距离的。

谢谢严老师的回复,
我想追问下,上面提到的中间那个红框里面有6个部位,我这该怎么取呢?
我的理解是因为文章中一般都会提到最大差异点脑区,和BA分区,这个我不太懂,请您解释下。
谢谢!

你好!这几个部位不是互斥的,比如第一right cerebrum是从一个很大的角度来说,这是处于右半球。这个部位看起来可以采用最后一个结构(矩狀裂)来报告。这个处于白质区域(第四项),因此可能并未报告其所处的BA分区。

这是我的理解,你也可以上xjview的论坛确认一下。:) 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fromgroups#!forum/xjview-discuss-group

 除了非常不适合公开的问题,一般问题建议在这儿讨论。一是许多问题有相似性,这样,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借鉴,这样就不需要对问题通过邮件一一答复;二是任何对这些问题比较专业的朋友都可以回答或者参与讨论。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