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lphasim校正新的思考

Submitted by liufeng on

最近又研究了一下alphasim校正,但是不清楚自己想的对不对,所以来这里和大家探讨下。

其实个人感觉alphasim并不是那么弱,只是很多研究者可能在错误的使用它。最近通过看一些文章发现:alphasim中的平滑核大小并不是我们进行预处理时smooth平滑核的大小。这个大小是需要第三方重新进行估计的。如: 3dFWHM。所以rest中给出的平滑核大小和需要的cluster size就失去了本身的意义。

比如:预处理平滑的时候用的8 8 8,最后会出来如下这个,那么我们alphasim校正时的应该是14.3 13.8 13.4 mm mm mm,我的理解对吗?但是我没有想通为什么这个平滑核和预处理时的平滑核相差会这么大呢?而且下面这三行该如何解读?resel代表了什么?
  • - FWHM = 14.3 13.8 13.4 mm mm mm; 9.5 9.2 9.0 voxels
  • - Volume = 1273128 = 377223 voxels = 419.5 resels
  • - Voxel size = 1.5 1.5 1.5 mm mm mm; resel = 786.72 voxels
所以用8 8 8估计出来的cluster size与用14.3 13.8 13.4估计出来的cluster size估计相差太多了。所以个人意见是alphasim 校正并不是那么弱,而是我们使用的过程中没有理解他的正确使用方法。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paper多多。Happy new year!

YAN Chao-Gan

Fri, 01/04/2013 - 20:39

确实存在你说的applied kernel or the effective smoothness的问题。大部分软件做平滑的时候,控制的都不是effective smoothness,而只能控制applied kernel。理论上AlphaSim确实应该使用 effective smoothness,因此在最新的REST里面也加入了对平滑程度的估计。不过,各种软件对平滑的估计,结果是不太一致的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