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global VMHC?

Submitted by wisepig119 on
请问老师,我看到关于VMHC的文献有两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1.文献中讲为了只得到局部脑区的信息而非全脑的VMHC,都将global VMHC作为covariates去掉了,但是REST计算了VMHC,我却不知道这个global VMHC是怎么得到的呢?
2.在双样本统计时由于两侧对称了,只需要一个半球灰质作为mask,这个mask是怎么得到,阈值卡多少呢?
先谢谢了

jigongjun

Wed, 12/19/2012 - 14:35

 对于问题2
在做VMHC时,有一步预处理,是将功能像配准到对称模版上,在求globe VMHC时,可以将对称模版作为mask。

 ”那是不是用对称模板做mask计算所有被试的VMHC就可以得到globe VMHC?“
是的。

”而对两组被试VMHC结果进行双样本t检验时还需要制作个一侧的灰质mask?“
t检验时需要的mask,也可以就是那个对称模版啊。

我计算VMHC和t检验都用对称模板做MASK,得到结果很多在脑外和白质,而用REST的默认MASK结果就还不错(前面预处理都配准到对称模板了),可以就用REST默认MASK做出来的的结果吗?还是我的模板做得有问题呢?

之前犯了错误,后来发现两者设定p值后结果都差不多,只是用自制的对称模板计算VMHC和统计后,在未设定两组t检验p值时整个图像都有颜色,设定p<0.001,uncorrected,clustersize>10时,有两个地方患者较弱,两个结果就是左右对称的,不过全部体素都在白质上了,很难去解释了,我想尝试用ROI分析看看 Cluster 1
Number of voxels: 18
Peak MNI coordinate: 15 -33  24
Peak MNI coordinate region:  // Right Cerebrum // Sub-lobar // Extra-Nuclear // White Matter // Corpus Callosum // undefined
Peak intensity: -5.1815
# voxels structure
   18 --TOTAL # VOXELS--
   18 White Matter
   18 Right Cerebrum
   10 Limbic Lobe
   10 Cingulate Gyrus
    8 Sub-lobar
    8 Corpus Callosum
    8 Extra-Nuclear
----------------------
Cluster 2
Number of voxels: 18
Peak MNI coordinate: -15 -33  24
Peak MNI coordinate region:  // Left Cerebrum // Sub-lobar // Extra-Nuclear // White Matter // Corpus Callosum // undefined
Peak intensity: -5.1815
# voxels structure
   18 --TOTAL # VOXELS--
   18 White Matter
   18 Left Cerebrum
    8 Limbic Lobe
    8 Sub-lobar
    8 Extra-Nuclear
    8 Cingulate Gyrus
    7 Corpus Callosum
    2 Sub-Gyral
    2 Frontal Lobe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