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parsf里的user-defined mask 的适用范围的问题

Submitted by zcwty on

老师们好,在用dparsf做功能连接的时候有个疑问,我用了一个自定义的mask,想问一下
1、regression out nuisance covariates 和Functional Connectivity 时候都在这个自定义的mask里进行吗?
2、regression out nuisance covariates 得到的txt里的数据和用默认的Mask得到一样吗?
 

YAN Chao-Gan

Fri, 12/14/2012 - 17:58

如果是在定义MASK处选择自己定义的MASK,那么后续的指标计算(如ALFF, fALFF, ReHo, FC等等)会只在你定义的MASK中进行。但这个MASK不一定非得是全脑MASK,你也可以根据你的假设只计算一小部分脑区。
而regress out nuisance covariates的时候,则需要点击other covariates按钮来定义。这样可以定义特定的全脑MASK。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