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關於REST Power spectrum分析上的問題

Submitted by kissjoy on
老師您好,目前我於研究上正使用REST 1.3這套軟體 有看過網站上的操作手冊及教學影片,但是對於Power spectrum的相關分析方式還是不太了解。 1. 影片內容中一開始點選REST Power spectrum 後選取的影像該選哪一組影像呢? 是SPM做完前處理的影像,還是要用之後REST_detrend的影像? 因為發現不同的影像下去計算好像出來的結果會不一樣。 2. 計算出的Power spectrum圖表還有其他相關資訊嗎? 因為好像只有移動不同的Voxel點會出現不同的Power spectrum圖及時間序列。 有辦法將它量化成表格數據嗎?因為好像沒有看到其他相關的檔案輸出。 感謝指教。

YAN Chao-Gan

Mon, 10/08/2012 - 15:47

Hi! 1. 应该基于REST_detrend的数据,如果你是基于此计算ALFF的话。 2. 暂时不支持表格输出。如果你要分析频谱的话,不知道你对编程有多了解?可以提取出ROI的时间序列来,然后用alff.m的相应代码得到每个频率点的amplitude值。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