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严老师关于小世界的一些问题

Submitted by zhangyue on
最近对小世界网络很感兴趣,有一些问题想请教严老师. 1 有些文献提到,在比较病人组和正常对照组的全局小世界网络参数,比如local efficiency时候,说采用了FGR校正.我有些奇怪,每个被试只有一个local efficiency值,为什么还要校正?是不是可能是cost取值比较多,比如说cost 0.1~0.4,步长0.01的话,总共有30个值, 把这30个值同时考虑校正,比如说最严格的取p=0.05/30? 2 在比较两组数据之间的脑区的参数时,比如说nodal degree,需要确定一个cost具体值.很多时候文献中会选取全局参数(比如local efficiency)差异最大的cost值(p最小),还有别的方法吗?我的结果对应全局参数差异最大的cost值,cost取了0.35左右,感觉很不合适. 万分感谢严老师!

非常感谢严老师! 1 关于1, 具体文献有Altered Functional Connectivity and Small-World in Mesial Temporal Lobe Epilepsy,plos one,2010,上面直接说FDR校正,应该是在不同结点之间进行吧,非常感谢严老师. 2 关于第二点,我不太明白AUC的意思,严老师能具体说明一下吗,同时有没有参考文献?非常感谢! 再次感谢严老师的帮助!

AUC即对不同sparsity积分,可参考 He, Y., Dagher, A., Chen, Z., Charil, A., Zijdenbos, A., Worsley, K., Evans, A., 2009. Impaired small-world efficiency in structural cortical networks in multiple sclerosis associated with white matter lesion load. Brain 132, 3366-3379. "we computed the integrated absolute global..." 或:Tian, L., Wang, J., Yan, C., He, Y., 2011. Hemisphere- and gender-related differences in small-world brain networks: a resting-state functional MRI study. Neuroimage 54, 191-202.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