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act time series

Submitted by yanzhou on
   老师您好:
            对于提取时间序列有个疑问,选择一个ROI,我们能够得到它的一个时间序列,比如210个时间点,就有210个数据,那我们如何做比较呢?比如两组间的比较.

提到ROI时间序列的目的,通常是为了进行功能连接分析。当然,也可以对ROI时间序列的许多特征进行两组之间的比较。比如,比较ROI时间序列的ALFF在两组之间的差异,但后者在多数情况下是voxel-by-voxel比较的。

   臧老师您好;

              我们采用FC的分析方法分析了一批数据,应用的PCC作为种子点,文章投稿后审稿人问了这样一个问题,Were there any between-group differences in the amplitude of the PCC fluctuations ?这个我们不是很理解,是不是要我们分析PCC时间序列之间的差异呢?如果是的话那该怎么比较呢?

我想,审稿人可能是想知道,PCC的功能连接异常,那么,PCC本身有的活动有没有异常?如果是这个问题,可以分析一下PCC的ALFF在病人与正常人之间的差异。

    谢谢臧老师, 我们分析的是PCC为种子点的功能连接的异常,结果里部分核团里里也包括了PCC, 觉得审稿人问得是作为种子点的PCC本身的功能连接有无异常,那不能用已有的结果来说明吗? 还是要另外比较方法呢?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