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左右两侧种子点功能连接分析的问题

Submitted by yth0306 on
严老师:您好!
请教,用dparsfa,以The a priori precuneus seed(±7,-60,21 )为种子点,分析了DMN网络,想问下,双侧的对应种子点如何平均呢?一侧的种子点获得的DMN网络能代表双侧的么?谢谢!

 

两侧的平均或许代表两侧,但如果取左、右的seed ROI分别进行功能连接,尽管会高度相似,但肯定会有显著差异。这样,选择单侧、选择两侧(分别做),还是将两侧平均,说明的问题应该会有所不同,各有各的道理。

 1)在MASK内保留左侧和右侧ROI。
2)无论在REST和DPARSF里面做功能连接,都是所有不是0的体素的时间序列的平均。
3)当然,如果采用REST Extract ROI Signals,并且勾选了Multiple label values in a single mask file选项。这会针对不同的脑区(比如11区和12区)提取各自的平均时间序列。
4)建议调研一下文献,看有多少篇文章取双侧平均的,并且可能需要在文章中指出你这样做的理由和优势。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