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arsf中Normalize to Symmetric Template选项的执行问题

Submitted by btstorm on

老师您好:

我是一名初学者,想问您,如果选中dparsf中的Normalize to Symmetric Template选项,这个生成的平均对称模板只是为了做下一步VMHC而服务的吗?还是上面的步骤在标准化的时候就已经用上这个模板了?不太确定,希望解答,谢谢!

YAN Chao-Gan

Fri, 10/23/2015 - 06:52

Hi,

This template is used for VMHC only.

Best,

Chao-Gan

btstorm

Mon, 10/26/2015 - 08:20

In reply to by YAN Chao-Gan

老师,

我想利用这个做出的平均对称模版来做之前步骤里的标准化,因为我想消除结构像导致的左右脑差异,需要把这个模版代替所有T1Img文件夹下每个被试的结构像吗?然后再从头开始运行dparsf进行预处理吗?

谢谢您!

也就是说,dparsf默认处理就是按照对称模版标准化的吗?我用的是normalize by  T1 Img unified segmentation。

谢谢老师!

老师怪我没说清楚,十分抱歉!

我想做的是extract ROI time courses,想让时间序列不受结构像不对称的影响,想用上这个对称模板,怎样才能做到?

或者怎样减少手工操作的步骤。

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