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abisurf结构相分析标准化的平滑核以及FWM校正的平滑程度估算

Submitted by Lee on

严老师好,各位老师好,我用dpabisurf做结构相分析的时候遇到些问题,希望能得到各位的解答。请问做表面积以及皮层厚度等指标分析的时候,是否应使用results文件夹里未经预处理平滑的数据,然后在做标准化时进行平滑,这里用多少平滑核比较合适,我参照CAT这个软件用了15的平滑核,不知道是否合适。还有就是我将被试者分为3组,在做统计分析的时候使用ANCOVA统计,多重对比使用的是ISD。在Viewer里面查看并做多重对比校正时,F.gii文件使用FWM查看估算平滑程度时显示为17.285,然后进一步查看F_PairwiseDiff_Z_G1vsG2.gii文件时,FWM显示估算平滑程度为0。这里F_PairwiseDiff_Z_G1vsG2.gii文件做FWM多重校正时估算的平滑核我应该这么调整呢?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