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脑区功能连接矩阵问题

Submitted by 18483620297 on

       严老师您好,我有如下三个问题:

问题一:在使用dpabi的时候,我们可以获取到功能连接矩阵,是不是文件夹Results \ ROISignals_FunImgARCWF \ ROICorrelation_sub_xx.mat吗?

问题二:功能连接矩阵为116x116,我看了下矩阵中所有的数都是不为0的,是对脑区进行全连接吗?可能会存在有为0的数吗?

问题三:目前我部分数据只有FunImg(也就是rsfMRI是nii格式),我没有T1,这样我可以获取到功能连接矩阵吗?

 

希望严老师能够解答。感谢!

YAN Chao-Gan

Wed, 04/01/2020 - 23:24

1. Yes.

2. You should set a threshold. Those with small values might be noise.

3. Yes. Normalize with EPI Template. Watch http://rfmri.org/Course Part 4 again.

18483620297

Thu, 04/02/2020 - 07:23

In reply to by YAN Chao-Gan

非常感谢老师的回答!祝您工作愉快!

 

 

严老师,我尝试了以上如图所示的参数操作,但是dpabi报错了。

参数设置以及报错信息我都放图里面了,我的目的是只获取脑区功能连接矩阵,而我只有rsfMRI(nii格式)数据。希望老师能够指示该参数设置错误了,谢谢!

 

YAN Chao-Gan

Mon, 04/06/2020 - 02:28

In reply to by 18483620297

In nuisance covariates regression, use the default parameters. Don't use segmentation mask if you don't have T1 images.

Attachment Size
参数设置 66.21 KB
报错信息 15.23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