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反转图像

Submitted by miaomiaolong on
北师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如果我想把图像左右反转,如何通过一个小程序实现? 另外我想提取一侧脑半球的平均值,如何但是没有相应的mask,如何可以做到? 我是学医的,这两个问题困扰我好久了,但是没有编程基础,一直找不到相应的小程序实现。

这个mask的矩阵格式和mni模版相同,因为我是使用spm处理数据的,重采样像素大小为2×2×2的,我想获得双侧大脑半球各自的mask,只包括脑实质(灰质+白质)就可以(相当于从中间切开),当然如何能够同时获得脑实质、灰质、白质就更好了。如果能够进一步获得额叶、颞叶、顶叶、枕叶的更好,不过如果太麻烦就算了,我不知道如何编程实现,因此把我的最低期望和最高期望都说了。 反正脚本的小程序能够发给我吗?然后我在您的教导下使用。 因为春节期间倒班麻烦,连续上夜班,刚刚腾出空来回信,不好意思。 是否感谢您对我的帮助,我的另外一个问题是,我的工作完成以后,是在致谢里面对各位老师进行感谢,还是在作者里面对各位老师进行列名,从我的角度来讲,技术上的最大困难是各位老师克服的,因此,您应该有完全的决定权。

用spm的灰白质概率模板吧。 额叶、颞叶、顶叶、枕叶的mask你可以使用REST从AAL模板直接提取。 翻转图像的脚本我会发到你邮箱里。 文章里对我们的网站致谢就可以了。 ps: 我没有查看你邮箱的权限,你把邮箱发在这里吧。

cao xuejin

Wed, 10/23/2019 - 03:54

请教老师们,rs-fMRI的4D格式BOLD图像如何实现左右翻转,听说用freesurfer也可以,但是代码教程太复杂,我是神经内科专业的研究生,请问老师可以把代码也发我一份吗?非常感谢!邮箱782052163@qq.com。另外,实现DTI图像的翻转方法,是否和4D格式的bold一样呢

Forums